白日梦境

睡个好觉比爱重要

【信白】荣耀和你我都要 12


温柔撩人信×傲娇队长白


OOC


甜宠/电竞/双打野/年上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chapter12




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,说变就变。这句话在W市得到了证实,上午还乌云密布黑压压的一片,人们预测的雨没有降临,乌云倒是不等下午就散了。



日光灼得皮肉发烫,即使坐在空调屋里,长时间握鼠标的手也起了一层薄汗。



下一次的比赛要打UT战队,实力和GRY战队不相上下。有了输给FAH的那次教训后,GRY这次更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。



不到一周后的比赛输赢决定了他们到底是否要打卡位赛,能直接握着季后赛入场券的事,谁也不想多费劲去打卡位赛。



刚和曜双排完,李白打了个哈欠感觉身心疲惫。



几人桌上都放着两三袋吃空的零食包装,诸葛亮还在和百里守约说自己刚才那么闪现大招有多帅。



诸葛亮:“好歹我也上过国服,打出这优秀的操作怎么也不奇怪吧!”



国服?



诸葛亮不说,李白都忘了他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打排位了。想着反正今天训练的时长也够了,不如就去上分放松一下吧。



李白上线没多久,刚领了几个礼包就收到了排位组队邀请。



[letter邀请你加入排位赛]



自从那晚韩信告诉他早些休息后,李白再也没收到过他的消息。今天忽然邀请自己一起排位,还叫李白有些惊。



不过他还是点了同意,进去后发现除了韩信这个房主外,只有他一个。



心里莫名涌出紧张的情绪,李白舔舔嘴唇。对面的人似乎是在打字,没有立马开始匹配。正当李白盯着聊天框等着韩信说话时,耳麦里忽然传出韩信的声音。



“听得到吗?”



李白被这突然的声音吓得一抖,他有些心虚的扫了眼训练室正组队的几人,清了清嗓子才点开麦克风。



“听得到。”



“那就好。”隔着屏幕,韩信的声音隐约带了些电流声,这感觉还挺新奇的。



“我开了?”



“嗯。”



两个玩打野的双排上分在选英雄的时候就有点尴尬,李白时不时的瞟一眼韩信的ID,手拖动着鼠标不自觉的在游走栏里面翻他哪个英雄胜率比较高。



等他好不容易找到的拿得出手的游走时,只见韩信啪的一声,锁了一手软辅,并附赠消息“我玩游走”。



李白看着欲要点游走英雄,沉默的转到刺客那一栏,选了打野。



“李神。”韩信的声音传来,有些雀跃:“这把带我上分,行吗?”



“我尽量吧。”



李白眨眨眼,跟韩信客套了句。谁知,韩信好像没接收到李白的暗示一样,开口道:“这么没把握,那我跟你吧。”



李白:“…………”



人是韩信蹲了一下午才蹲到的,他虽然口头上这么说但还是有分寸的。韩信知道李白这人爱面子,这局自己要是一直跟着他最后还输了,那李白肯定下局不跟他双排了。



开局后,李白见韩信老老实实的先跟法师又跟射手,心里松了口气。



这把排位赛撞车了MT战队的射辅,和我方的路人射手打起了不免有些优势。开局十分钟后,打野来抓过两次下路,射手送了三个人头了,心态有些炸。



[辅我我带飞(射手):打野怎么回事儿?围着地图乱跑什么,不会来抓下路?]



李白扫了一眼聊天区,往常像这种评论他都会选择无视。更何况开局十分钟这个射手带着辅助还丢了一塔,对面打野还一次也没来下路抓过。



[辅我我带飞(射手):打野会玩吗?不会又是来混分的吧,真倒霉。]



GRY战队没有硬性要求成员自己的私人账号必须带战队或者自己的ID,所以路人们大多都认不出李白。



虽说遇到的这种下头队友很多,但李白还是条件反射的“啧”了一声。



他看着小地图准备往中路走打小团战,忽然发现辅助的头像不动了。半晌,聊天框又冒出来句。



[letter(辅助):下路同样是两个人,怎么你和对面经济差这么多?]



[letter(辅助):我和打野难不成给你当左右护法??]



李白看到韩信在聊天框发消息时还有些震惊,毕竟这人别说是在聊天框里发消息,就是连麦也和自己一样很少说话,当然除了比赛外。



而后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麦克风没关,那句“啧”声准被韩信听到了。



李白:“…………”



他略有尴尬的又翻了一遍聊天记录。



打野顺着河道走到下路,堵住了正要往中走的对面射辅二人。一套技能加平A后,虽说收下脆皮射手的人头,但对面辅助没死,自己的血量也剩不下多少。



李白正准备在河道和对面辅助同归于尽的时候,韩信操控着辅助及时给打野套了个盾,配合打野杀了对面辅助。



“Double kill!”



打野走到野区草丛回城,只见辅助在草丛周围晃了两圈,然后系统的播报声音响起,上面一左一右的印了韩信和他玩的英雄的头像。



[你是懂配合的!]



李白:“…………”



“李神。”韩信的声音恰好传来:“你看我都死了三次了,才有五个助攻。”



那声音带笑,透着些可怜:“我能跟你吗?”



李白一噎,在泉水补足状态顺路接了辅助,然后淡淡开口道:“跟吧。”



和韩信双排比自己单排时最大的区别就是聒噪了些,倒不是韩信一直在麦克风里说话,只是每当他配合李白拿下人头后都会点击掌的小标志。



[打得好呀!]



[好配合!]



[完美配合!]



捧场过于热情,叫李白有些不好意思。到了后期,对面只剩下一个水晶,这时对面野区和自家野区就没什么区别了,打野脚下挂着个蓝,对面蓝buff又刷新好了。



韩信玩得辅助有些费蓝,但前期他买了圣杯。李白就没多想,等他把对面蓝打到一半时,韩信突然开口道:“李神,能给打个蓝吗?”



“你不是有……”



圣杯两个字还没说出口,就被韩信打断:“圣杯卖了,换了别的装备。”



李白点开战绩栏一看,辅助的圣杯果然没了。他抿抿唇,想到这种让蓝的行为还只见小情侣干过。



打野站在原地没动,过一会儿才开口道:“你来拿吧。”



[收到!]



突然来的系统播报让李白又陷入了沉思。



这把打野起飞后打得就没这么吃力了,刚开始还在聊天框不停刷存在感的射手也没再说话。



“队长,再打几局配合吗?”



旁边百里守约的声音传来,李白回应的点点头。



“我先下了,要去训练。”李白一时没退出房间,等韩信应了一声又开口道:“那个……谢谢了。”



韩信:“嗯?什么?”



“谢谢你上局帮我说话。”



“嗯。”那头的声音又染上笑意:“应该做的。”





日复一日的训练让常规赛第二轮很快到了眼前。曜今天特地穿了双红色的球鞋,他说这寓意着开门红一举夺下胜利。



场内铺天盖地的应援声传来,灯牌比第一轮常规赛时更多。



导播的镜头从观众席上掠过一圈后又回到赛场,配合着解说的声音:“这次的比赛是GRY战队对战UT战队!”



“众所周知UT战队打法强制,喜欢打前期。在常规赛第一轮拿到三连胜的好成绩,不知今天是否会继续保持取得四连胜呢?”



“GRY战队这五人的状态看上去也相当不错啊!我敢打赌,今天这局比赛绝对会很精彩。”



场上,教练指挥完BP后就下台了。李白用力攥攥拳头,在麦里说着:“加油 这次必须冲进季后赛!”



曜有些兴奋:“要是这场比赛赢了就去唱K!”



百里守约故意逗他说:“要是没赢呢?”



诸葛亮在一旁顺势接话:“没赢就揪了曜的头拿来唱K。”



当事人的脸噌得一下转了过去:“你特么这是恶心什么发言?!!”



UT战队第一局果不其然拿了前期英雄,开局四分钟拿了一血。不过这并不影响GRY的发挥,法师清完兵线去帮下路,打野时不时盯着中上路,以确保防御塔不破。



但还是被下路的一波团战钻了空子,UT战队到了强势期根本不给GRY战队机会。直接开双龙推高地,第一局以GRY的失败结束。



第二局,GRY没管对面想玩的套路,把自己训练过好几天的套路拿上了赛场。



不枉GRY没日没夜的练习,手指搭在键盘就反射性的知道什么时候该摁什么键。这局的节奏被GRY掌握,不出意料的拿下胜利。



第三局,也是关键的一局。



“目前UT战队和GRY战队打平,来看关键的第三局双方掏出的阵容……”女解说顿了顿,有些不太确定的开口:“GRY这是要养中射双C。”



“这阵容的优势就是输出强,爆发性高。不过缺点也很明显,就是太脆容易被切,需要的经济也更多。”



李白拖动小地图看了三路的状态:“给我留红蓝buff和蓝区的野怪就行,我去蹭对面野怪。法师和射手尽快发育,上路和上局一样先发育起来然后再来中路。”



打野喊着射手拿下暴君后,绕过红区来中路蹲人。恰好碰到来中路吃河蟹的多面打野,法师控住对面打野后配合打野一套技能外加一个大招收下了一血。



对面法师因为半残回城而没帮上忙,还被人提起清了波兵线。



“这就是爆发性强的英雄的优势!先恭喜GRY战队成功拿下一血!”



不过这种阵容越拖后期越吃力,UT战队打惯了前期英雄自然也熟悉这一套操作。中期,双方剩余防御塔差不多,中路爆发了一波团战。



UT的辅助反向大闪交了大招,一下子控到GRY三个人,UT射手在上单后面输出根本切不死。法师和射手半血闪现逃走,UT这波打了个漂亮的一换三。



UT的队长在麦里急切的说:“趁现在,赶紧开主宰。”



主宰先锋会给三路很大的兵线压力,此外还会获得一个持续90秒的buff,UT战队打完团后没有回城又转头去开龙。



“这波主宰拿到后UT战队的胜利基本也就敲定了。”



女解说语气带着亢奋:“还没有!GRY战队的法师没有回城!他显示打了小野怪补了状态又进了主宰后面的草丛!”



因为视线范围窄,法师并不能看到主宰的和敌方英雄。诸葛亮眯起眼睛摒着呼吸,手心开始冒汗。



主宰的血量他是清楚的,看着UT战队的攻势他大概算了算主宰剩余血量,再加上大招的释放时间和速度。



诸葛亮操控着英雄,赌了一把,他在主宰血条即将消失的时候放了大招。



“Your team has reclaimed the crucial kill!”



法师放完大招后转头就走,等到关键抢夺的播报响起后,GRY的几人欢呼雷动:“牛逼!”



“GRY战队抢到了主宰!!”



暗影先锋出现在GRY水晶前,冲着敌方水晶的方向展翅一声吼。



法师回去补状态,射手清了中路兵线。此时,其余三人复活跟着暗影先锋压着UT战队退了中路高地。



奈何GRY战队兵线带的很好,UT战队压力很大,一波未清一波又起,最后被GRY战队五人爆了水晶。




“下路的兵线又上来了,打野走位对着水晶打,UT辅助的干扰时间还没结束,GRY战队五人压上水晶……”



“让我们恭喜GRY拿下胜利!!”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1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